沉纳斯

【光夜全员】当你婚后突然失忆

OOC预警,灵感来源于其他太太的文,忘了是谁的了,先致歉哈。借了一下她们的梗,内容是自己想的,可能有点小虐,先前排提示一下。

正文是齐司礼,萧逸和查理苏,陆沉和夏鸣星的在彩蛋。


【齐司礼】


  当你发现自己从齐司礼家的客厅沙发上醒来的时候,直觉到有些不对劲。


  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  循着记忆找到了花房,看见齐司礼正在给花浇水。


  “醒了?难得今天只睡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起来了,下午是有什么要紧事吗?”


  齐司礼微笑着开口询问道,看你的眼神和语气也是从未有过的宠溺和温柔。


  你不是在做梦吧,齐总监怎么会这么温柔的和你讲话?


  他还冲你笑了,这真的是齐总监吗?


  见你呆呆的看着他有些难以置信,齐司礼这样让你觉得好奇怪。


      他看你状态不对劲,也同意很疑惑。


  “怎么傻站着不说话?”


  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,你还是选择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出来。


  “齐总监,您还记得我是为什么来到你家的吗?抱歉,我现在想不起来了。”


  注意到你称呼的变化,齐司礼放下手中的水壶。


  “笨鸟,你叫我什么?”


  “齐总监啊,有什么问题吗?您不是万甄的设计总监吗,昨天还批评过我的设计作品。”


 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齐司礼皱紧了眉头,他的笨鸟好像失忆了。


  “你还记得今天是几几年吗?”


  “2021啊,怎么了吗?”


  “笨鸟,今年是2023年,我已经不是万甄的总监了,你才是。”齐司礼回答道。


  “!2023年!齐司礼不是万甄的总监了,而是你?!”你这是听到了什么鬼故事。


  不敢相信齐司礼说的话,信息量太大了,你接受不了。


  只见齐司礼转身拿来了他的手机,上面赫然显示着2023年5月27日。


  救命,怎么一觉睡醒,你穿越了?!


  看着面前呆若木鸡的你,齐司礼叹了一口气,看来失忆是真的了。


  “那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结婚的事?”


  结婚?和谁?和齐司礼?


  还没有消化完之前的信息,齐司礼又向你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。


  “什,什么?结婚?我和你?”你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用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齐司礼。


  “嗯,笨鸟,不要总是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。”齐司礼扶额。


  只见他转身去了卧室,拿出你和他的结婚证,红色的本子上赫然是你和齐司礼的照片及姓名。


  “这下相信了?”


  “齐总监,我这不是在做梦吧?要不你掐我一下?”你还是难以相信他说的一切,只好把它归结为一个梦。


  “笨鸟,果然不能指望你的脑回路。”他牵着你的手来到你和他的卧室,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布置,你不禁倒吸了一口气。


  这,这就是你和齐司礼的房间?这个梦也太逼真了。


  “笨鸟,这不是梦。”齐司礼看不下去了,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你的额头。


  “唔。”还是有点痛的。


  “这下信了?”


  “信了信了。”你赶忙承认,生怕再挨一个栗子。


  看你娇气的模样,齐司礼也有些后悔,轻轻抚摸上了你的额头,理了理你旁边的碎发说道:


  “笨鸟,先别想那么多了,我会想办法找回你的记忆,现在安心待在这里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


  


  【萧逸】


  从聚会上离开,你一个人走出了酒吧门口。


  突然,头痛欲裂。


  回过神来,你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。


  晃了晃脑袋,想不起来。


  算了,先回公寓再说。


  还没走几步路,萧逸突然开车出现在你面前,他摇下车窗冲你说话。


  “小冒失鬼,怎么不听话乖乖在酒吧门口等我,要不是你同事说看见你离开了,我上哪找你去,来上车。”


  “萧逸?你今天怎么没开你那辆摩托车?”你看见萧逸的那一刻有些惊喜也有些意外。


  “奇怪,他怎么一副和我很熟的样子?”你想。


  不过,你没有抓住这一点不放,转而好奇他怎么没有和上次一样开那辆摩托车。


  “小坏蛋,不是你上次和我说坐摩托车太冷了吗,来,快上车。”


  嗯?你什么时候跟他说过这句话?还有,坐他的车是不是不太好啊,毕竟才见过几次面。


  “额,不了,我自己走回去,我家离这不远的。”


  你还是婉拒了萧逸的好意,决定自己步行回家。


  “你家?不远?萧小五,你在说什么,我怎么听不懂?”


  萧逸有些好笑的看着你,看来酒喝的不少啊。


  “前面就是我家啊,喏,那片小区。”你指了一个方向给萧逸看。


  霍,这不是你们结婚前你住的地方吗,萧逸乐了。


  “萧小五,你这是喝了多少酒啊?回去我要好好罚你。”


  奇怪,为什么萧逸老是喊你萧小五,你不叫萧小五呀。


  “萧逸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我不叫萧小五。”你回答道。


  萧逸听到你的这句话不乐意了。


  “萧小五,这就没意思了啊开玩笑也要有个度,酒喝再多有些话也不能说。”他收起了玩世不恭的表情,有些严肃的看着你。


  奇怪,萧小五平时喝醉了脸红的跟猴子屁股一样,今天脸也没红啊,怎么醉了呢,萧逸有些纳闷。


  而你这边,也觉得萧逸管的也太宽了,而且喝多了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吧,一直胡言乱语说些让人误会的话。


  “萧逸,我没喝醉,我现在很清醒。倒是你,酒后不能驾车这个道理你一个赛车手不会不知道吧。”你很怀疑他才是喝醉的那个人。


  到这时,萧逸才察觉到不对劲,他将车停在一边,朝你走过来。


  “萧小五,你真不记得了?”


  “记得什么?”


  “你忘了我们结婚时,你对我说过的话了吗,你说你是我的萧小五,永远都不会变啊。”萧逸有些激动的抓住你的肩膀,看着你的眼睛想要找出你在开玩笑的证据。


  而你被他的那句“我们结婚时”震惊到,丝毫没有感觉到肩膀被他紧紧的抓住了。


  “萧逸,你,你说什么?我们结婚了?”


  发现你没有说谎,你好像确实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了,萧逸慌了。


  “萧小五,你还记得多少?”


  “萧逸,你什么意思,难道我真的失忆了?”你被他认真的表情吓到,好像自己确实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。


  萧逸打开手机,调出相册,里面有很多你和他一起的合照,还有他偶尔偷拍你和家里的小宠物们玩耍的照片,翻过一众照片,萧逸找到了你们的结婚照和婚纱照。


  看着屏幕前微笑的两人,你有些惊讶到说不出话。


  震惊的捂住自己的嘴巴,你的眼泪快要流了出来。


  怎么会这样,为什么这些你都不记得了。到底发生了什么,你怎么想不起来啊,头好痛,头好痛啊。你难受的抱住了自己的头,蹲下了身。


  萧逸看到你这个样子,他一把将你搂进怀里。


  “没事的,萧小五没事的,有我在呢,我一定会找回你失去的记忆。交给我好吗,不要担心,都交给我。”


  说着萧逸吻上了你的眼,你的鼻,你的唇。


  【查理苏】


  清晨,查理苏想和往常一样嗅嗅你发丝的气味再起床。


  不料,手边空落落的并没有人。


  他睁开眼,发现你已经醒来,此刻正抬着身子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。


  “早啊,我的亲亲老婆大人。”查理苏向往常一样朝你打着招呼,然后准备给你一个早安吻。


  没想到被你却一把躲开,看着他的眼神也变得冷淡。


  “查少,打住,我们很熟吗?”


  这是什么话,查理苏不解。


  “老婆,你怎么了?”


  “谁是你老婆?我不是,你别乱喊啊。”你赶忙和他撇清关系。


  查理苏盯着你看了一会,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,他突然笑着说道:


  “哦~我知道了这肯定又是夫妻间的小情趣,我懂。老婆今天想演恋爱剧本?没问题,保证配合。”


  说着,查理苏就正襟危坐起来,看着你认真的说道:


  “咳咳,这位美丽的未婚妻小姐,不知Charlie是否有幸能邀请你与我一起共进早餐?”


  说着就要举起你的手,准备吻上去。


  你不知怎的,并没有阻止他的举动,相反,一股熟悉的感觉在你心底弥漫,你配合的将手伸了过去。


  查理苏很绅士的吻了一下你的手背,看着你深情款款。


  “好了,未婚妻,我们起床吃饭吧,今天由Charlie掌勺,说吧想吃什么,小馄饨要不要?”


  查理苏已经下床,快速的穿好衣服,转身却发现你还是呆呆的,一动不动。


  “未婚妻?”查理苏伸手在你面前晃了晃,疑惑你今天怎么如此反常。


  你回过神来,判断道:


  “查理苏,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。”你静静的看着他,面露苦涩。


  查理苏盯着你看了好一会,发现你的神情不似玩笑,他也收起了刚才玩世不恭的表情。


  “老婆,你真的不记得了?”


  “嗯,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你。我们结婚了吗?为什么你一直喊我老婆?还有上次我们不是才在酒吧见过面吗,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
  你一股脑的将自己的疑惑全部说了出来,说的越多,查理苏眉头皱的越深。


  “老婆,今天是几几年?”


  “2021年啊,怎么了吗?”你理所当然的回答道。


  而查理苏沉默着将床头柜的手机拿到你的面前,打开的屏幕上赫然显示着2023年5月27号的日期。


  “老婆,现在是2023年,我们已经结婚快两年了。”说着,查理苏将那个陌生的手机放到了你的手上,示意你打开。


  奇怪,这个手机怎么陌生中透露着熟悉的感觉。


  发现需要指纹解锁,你下意识的将自己的拇指放了上去,没想到竟然解锁成功。


  这是你的手机!


  看着桌面上和查理苏亲密的合照,查理苏示意你打开相册。


  “老婆,你仔细看看,里面有很多我们的合照,结婚照和婚纱照应该也在里面,你等会,我去拿结婚证。”说着,查理苏起身去了书房。


  仔细翻看了手机里的相册和微信,你越看越震惊不已,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映在你的眼前,你却对此毫无记忆。


  可是,翻看这些照片总能让你泛起一股熟悉的感觉,这是怎么回事?


  越想越难受,越想越头痛,你难受地抱住了自己的头。


  查理苏从书房拿出结婚证,就看见你正吃痛的捂着自己的头,他连忙跑过来抱住了你。


  “老婆,你怎么了?”


  “查理苏,我的头好痛啊,我想不起来了,不记得这些事情了。为什么啊,为什么一觉醒来什么都变了?我好疼啊,好疼。”你将头依靠在他的胸膛,熟悉的味道让你的疼痛缓解了一些。


  “好好好,疼的话我们不要再想了,你先好好休息一下,我去找办法,相信我好吗?我是医生,很优秀的医生,我一定会治好你的,放心吧,亲爱的。”查理苏安抚的摸摸你的头发,心疼的承诺道。


 陆沉和夏鸣星的在彩蛋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28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